2008年4月18日

我蹦出了一條尾巴!

早晨,
漂亮小姐邊穿衣服梳頭髮,
邊跟我說她做了一個夢。

我請她把事情先作完,
把臉洗好,
把頭髮梳好,
把早餐吃掉,
再慢慢說。

漂亮小姐說她沒辦法等那麼久,
讓她快快說完就可以安心把這些事做完。

好清楚的表達呀!我想。

看我同意了,
漂亮小姐開始用她一貫的不清楚的咬字呼嚕嚕說一堆。
看我一臉困惑,
自己自動把臉頰的肌肉動一動,
才用我可以理解的話語速度說完。

我以為她又夢到我是巫婆奶奶要來吃掉她,
這個夢大概做了有四年之久,
我一定是又醜又凶又恐佈,
她一定是哀嚎狂奔被自己嚇醒。
這個夢一直做到我知道她是個亞斯柏格症的孩子之後,
忽然在一天早晨我們都發現,
巫婆奶奶好久沒出現了。

新樓醫院的兒童心智科醫師說得真好,
瞭解是治療的開始。
因為瞭解,
我與漂亮小姐之間,
忽然有了全新的語言,
忽然有了全然不同以往的溝通方式。
從此我就變回白雪媽媽了嗎?
我也希望啊,哈哈。

漂亮小姐夢到她只能在兒童池裡游泳,
水很淺,
她的右邊肚子忽然大痛,
然後,
忽然在屁股上,
“噗”! 蹦出了一條尾巴!
漂亮小姐還用手勢比劃出好大的一條尾巴。

我很好奇啊,
就問她,
那是什麼尾巴啊?
“當然是魚尾巴啊”是喔!在水裡嘛。

我又問她啦,
那你的腳還在嗎?
還在。

那你用腳走路還是尾巴游泳?
漂亮小姐這下沉思了,
不一會兒她看著我說,
然後我就嚇醒了。

這件事值得紀錄,
因為漂亮小姐從來沒有把一個夢說得這麼有聲有色有感覺過。

我期待下一個,
下兩個,
下面一長串她的有趣夢境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