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彼此打氣!



陣容龐大的打擊樂團


可愛認真的鼓鼓臉


下午,帶漂亮小姐參加高雄地區殘障福利聯盟舉辦的大型園遊會活動。
漂亮小姐的角色,是打擊樂團的表演者,
我,是星媽。

這種性質的活動,
我們已經參加不下四次了,
每次都可見到許多殘障團體露臉,
每次都可以看到各種不同障礙的人穿梭在會場。

我很喜歡這樣的一種集會,
非常熱鬧,
每個人都歡天喜地,
特別是我們參加的這個打擊樂團,
是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協會組成的小樂隊,
裡頭是一缸子大大小小的過動孩子,
鬧嘛鬧翻天,
平時在學校的壓抑解除了,各個妙語如珠,
可是誰也不欺負誰,
吵歸吵,氣歸氣,不用兩分鐘就和好了。

站在旁邊陪伴的家長,
其實都很喜歡看孩子們玩鬧。
因為是在戶外,
有草有樹有陽光 ,
聲音大一點、笑聲誇張一點,
不會覺得有罪惡感。

這裡面有好多孩子,
平常必須定時吃藥,才能控制情緒。
奇妙的是,音樂老師根本不需大聲嘶吼,
鈴鼓聲一拍,眼睛一瞪,
孩子們都能安安份份遵守規範,
若不是在這樣的場合裡,
很難想像他們好手好腳的到底有什麼問題。

今天表演結束之後,
有位女士跑來跟孩子們打氣,
說小朋友都好乖。
看到我,
也跟我問好。
本來以為她是活動志工,就點點頭笑一笑,
沒想到她有一個唐氏症的孩子,已經快四十歲了。

哇!不容易!我心裡想,
這是多麼長的一段歲月啊。
再看看眼前這位媽媽,
活力十足,熱情有勁,
而且,對人非常和氣。

用多少青春歲月走過這艱辛的日子,
用多少精神力氣和政策抗爭才有今天我們對特殊族群的一點點重視。
我算是撿現成便宜、享前人之福的家長囉。

寒暄幾句,
臨走前,她用粗粗熱熱的手緊緊握著我,
我還不知該說什麼,
她豪氣地說,彼此打氣、彼此打氣,說完就走開忙和去了。

我站在原地,想想,
這真是句好話,
不亢不卑,
不怨不艾,
心頭不禁一熱。

是啊!
所有的父母都要彼此打氣,
也絕不放棄。

抬頭,藍天裡,
難得一見的彩霞在微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和媽媽一樣有音樂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