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病從口入

我的漂亮小姐今天沒上學。

其實,她的生病機率挺高的,
但是我都可以預測。
我很厲害?
不,不。

漂亮小姐從兩歲前後,
我就沒再幫她剪過指甲了。
不需要。

不是指甲不會長,
是被她一隻隻給啃光了,
有時啃得不過癮,
連指頭上的皮都被像洋蔥一般一層一層剝下來,
還會鮮血直流。

曾經,有個阿姨跟她打賭,
只要能留出一手指甲,就送她一瓶很漂亮的指甲油。
很大的誘惑,
因為漂亮小姐愛漂亮。

一年過去,
這瓶指甲油大概已經乾掉了,
還沒送到她手上。

漂亮小姐這一生學會的第一個成語,大概就是病從口入了。


知道我總是提醒她要隨時洗手,
也知道自己常常鬧肚子痛的原因,
可是,
她很無奈地告訴老師,
她真的常常忘記洗手這件事啦。

記得洗手喔~ ~
話,還在天花板上繞著呢,
她小姐一轉身手指頭就進山洞了,
東摸摸西碰碰的,
不生病才奇怪。

從小就不碰奶嘴。

如果她願意吃點別的什麼代替手指頭,
或許事情就好辦些。

頭冒冷汗,
手抱肚子。
好可憐啊,看起來。

我知道漂亮小姐不是故意的,
我也發現漂亮小姐生活習慣正在進步中。

只有,
繼續當個聒噪的媽咪,
繼續當個厲害的看護,
繼續守候我這位可愛的小姑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