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你會放棄我嗎?

今天,我的漂亮小姐想要享受,
享受放學後自己帶鑰匙開門的獨立感。

所以請我千萬不要趕著從屏東回來。
她說,
趕路太危險,
萬一出個車禍就完了。

為了安我的心,
她又拍胸脯保證,
我ㄧ到家時,該做的事她都會完成,
我一定滿意的不得了。

在屏東,我刻意拖延回家的時間,
讓漂亮小姐好好完成這偉大的心願。

一到家,只見她匆忙將便當盒洗好。
看完卡通,默不作聲拿出聯絡簿,因為忘記做功課。
在我的恐怖數算數字中,她用最快的速度把該洗的澡洗完。
在我威嚇沒有晚餐可吃的情形下,她用二十分鐘就完成了作業。

一片慘烈!

吃完飯,
把飯菜收進冰箱,
我的漂亮小姐開始埋頭寫紙條,
我知道是寫給我的。
她請我洗好澡,
坐在餐桌前,
跟她一起看。

好可愛的貼心話兒。

看我不太生氣了,
摟著我,
小丫頭開始流眼淚,
不斷說對不起,
因為她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做事情。

臨睡前,
突然問我說,
你會放棄我嗎?

腦袋哄然作響!

我靜靜地看著我的漂亮小姐,問她怎麼會這麼問呢?
她回答的很清楚,
她說我在生氣時,我在罵她時,
有時候她會這麼覺得。

拿著棉花棒幫她挖耳朵時,
我跟我的漂亮小姐道歉,
鄭重地表示我絕對不曾想要放棄過她。

引述剛剛寫給我的文字,
我請她,
再給我許多機會改善。

這是她的話,所以她懂。
她點點頭,沒問題,
然後,我的漂亮小姐帶著安舒的微笑入夢。

我,就坐在電腦前,
此時此刻,
想著我曾說過的,不經意的,傷了孩子的許多重話。

一邊反省著,一邊提醒著自己,
絕對絕對要
讓我的漂亮小姐知道,
媽咪也會常常犯錯,
但是一定誠心面對,勇於改進。

我們一起加油!寶貝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寶寶:
你寫得真好啊!
好幾次我也因為太急
口氣或言語傷了孩子的心
孩子多是寬宏大量的對待我們
活到老 學到老
也學當父母到老

謝謝寫好文章與我們分享
期待下回

大毛

七小福 提到...

寶寶學姐,平安:
看了妳的分享,內心好多感動.
點點有妳,真幸福.
妳有斑斑點點,更是祝福.
我是東海康輔社的小學妹,
現在東港伊甸工作,有我們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eden151
有機會.一起加油!
~美滿

我說我啊! 提到...

嗨,美滿!
如果我還在屏東,
說不定會因工作關係而碰面呢。

謝謝妳的鼓勵,
我真覺得我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親人、朋友都在身邊,
支援打氣的夥伴更是不少。

部落格我會進去欣賞。
社會福利工作雖不輕鬆,
利他的事情卻永遠是那麼的迷人,是不?

你也要保重,
為自己,為家人,為需要你的人。

匿名 提到...

寶寶學姐,平安:

我是東海康輔社鈺玲的學妹,她推薦妳的blog和大家一起分享,看完妳寫的內容,真令人感動!我想寬容與柔軟的心才會讓我們在心中開啟一扇接納與祝福的門.希望妳知道,康輔這個大家族也一樣與妳同在.

想借用你的文章,放在康輔社電子報內和大家一起分享妳的生活心得,期望我們能多閱讀到人生美好的一面.

麗娟

七小福 提到...

謝謝學姐!
在早療的領域確實領受豐盛的祝福.
我自己是三個孩子的媽,
我的親人也有CP與MR的孩子,
感謝 主!因著在社工的領域,我能成為他們小小的幫助.
很喜歡妳在這篇文章的分享,
妳也為斑斑點點保重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