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一次打贏七個!

一次打死七隻!

這則故事很多人都聽過,小裁縫最後打敗了一個大巨人。

今天下午,漂亮小姐一回到家就眉開眼笑地送上一張成績單,現寶喔!

「媽媽,你知道我第幾名?」

我正想著該說哪個數字才能皆大歡喜,
既不傷她,也不令我自己太失望。

丫頭片子已經忍不住自己大聲說,26名耶!

哇!
我真的忍不住抱她起來又親又叫,不容易啊!

這是她轉進高雄的學校,完整地上完一個階段的課程之後,
接受的第一次考試。
考卷用的是一般正常試題,而不是針對特殊學習需求設計的考卷,
題目,我看都覺得難。

所以我一直以為應該會墊底,
嗯, 正確地說,
我從不在乎她考了第幾名,
所以根本沒想過跟考試有關的一切排名啊、分數呀的。

一直以來,對於漂亮小姐的求學過程,
我只敢、只能做最低的奢求,就是能夠見她
開開心心進校門,平平安安回家門。

在餐桌上,
漂亮小姐又喜孜孜地拿著成績單左看又看,
並且,
鄭重地要求我注意,
她可是比上次月考進步了7個百分點喔。
〈哇塞!連百分點她都認真計較了〉

只見她嘴裡唸唸有詞,
不一會兒,
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似地大聲喊,
媽咪!我竟然打贏七個人耶!
〈全班共有33個人,小姑娘第26名,所以‧‧‧〉

我聯想起那個小裁縫的故事,忍不住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