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搬‧家

家快搬好了!
頭、身皆已過,一雙腳還留在屏東。

10月31日,生平第一次在高雄過夜。
忽然很〝想家"。

家,在許多時候,於我而言,竟是如此抽像!

家,在我心中,常常只是一幅落日餘暉的景色。

騎在路上,
當天光微暗、椰子樹的身影因著夕陽的照射顯得修長無比時,
我總會特別想家,
特別想回到爸爸還在時的家。

喜歡把頭鑽進爸爸懷裡蹭呀蹭,
把臉貼在爸爸臉邊摩呀摩、親呀親的。

原來,心中的家是兒時美好的記憶。
而這記憶,又總伴隨著黃昏時分一群媽媽手叉著腰,
在家門口叫喚野孩子們回家吃晚飯的么喝聲。

多年來,日落黃昏時,
我總是特別地想回家,想回家看著家人們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熱鬧。
這次搬家,感覺竟是如此清晰,
甚至,帶點感傷的渴望。

在高雄醒來的第一個早晨,
女兒說,從沒睡過這麼舒服的一張床,
我睨著眼角瞄她,
說的跟真的一樣,還不就是原來的床?
只不過就是換了個地方,就這麼舒服啦,好笑。

心底下,我也著實舒坦了下來,
總是找到了一所好學校,找到了一間離學校近到不行的安靜房子,
這麼想想,
床還真的睡得比之前安穩呢。
小丫頭片子,嘴裡不會說,
可心清氣明,比老媽強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