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搬家!不搬?搬?

找房子,一直是件有趣的事,
認識環境,瞭解建築結構,欣賞空間安排,查看管線配置,
順帶試著探究原屋主的性格與生活哲學。

我喜歡水氣豐沛的環境,
水場附近,是空氣最舒適的地方。
屏東的自來水廠,樹多,鳥多,空氣涼爽,
每每回家的路上,人就心曠神怡了起來。

最懷念的要屬直潭了。
住在翡翠水庫下游的直潭淨水廠旁,
群山環繞、新店溪彎流其間,
白鷺鷥、夜鷺、烏秋、野八哥是常住民,
常常得見老鷹盤桓獵物的精采鏡頭。

今天,為了女兒唸書方便,得搬到高雄。
高雄,離屏東不遠,
可是,心靈的距離好長好長。
總覺得高雄,空氣髒髒的,人擠擠的,房子灰灰的,
除了看表演,
一無是處。

完全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住在如此遭我嫌棄的都市裡!

所以,除了考量現實因素不得不搬的「勉強」,令我不舒服之外,
最最困難的面對,其實是內心對大都市的不愛吧。
所以,這次的搬遷對我來說,
是習慣與成見與堅持的大考驗。

我得放棄一向的,對居住環境的堅持;
我得放棄一向的,對自我設限的堅持;
我得向現實低頭,委曲求全,
挺難的。

不過,話說回來,
事情並沒想像的嚴重。
自己的思維轉個向,
自己的無謂的堅持輕輕放下,
又是另一種心情。

準備在這大都市叢林中展開探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