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漂亮小姐摔一大跤!

我家的漂亮小姐放學回家時,跟我說她又摔跤了。

一開始我笑著問她,
不是在體育課時才摔了一大跤嗎,怎麼又不小心摔了呢?
檢查了傷口,就一塊瘀青,
想想擦藥就好了。

這時,快樂小姐口齒不清地說了幾句話,
好像是她不太記得怎麼摔的,
又說她摔下去時手伸直直的,連臉都沒做好保護‧‧‧
最後說,老師說要注意,也寫了聯絡簿。

才進家門,就接到mm老師的電話,
把小姑娘跌跤的事詳細說明了一遍,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小姑娘可能是癲癇發作了。

記憶所及,漂亮小姐只有在九、十歲之前有癲癇發作的跡象,
幾幾乎都是在半夜裡。

當下還來不及擔憂,
就被感激的情緒充滿了胸懷。
真的感謝學校裡的老師,有如此豐富的經驗,
更有如此關心照護孩子的敏感細心。

隔天,老師就到班上與全班的孩子做了輔導,
教導孩子如何面對、因應與保護癲癇發作的同學。
幸福的,
我想,
不只是我的漂亮小姐,
還有這些可愛又善良的同學們。

他們在青春期,
就能以柔軟的心看待身邊需要關照的同學,
日後,我們的社會上,
就會長出一大群有情感、能體恤、肯付出的,
具足豐厚人文關懷的菁英。

看著這群孩子,
不計較,不功利,
不必到了成年之後,
再花大錢去學人際溝通、去學包容接納。
因為他們在生命茁壯的年歲,
就已經開始最重要的,生命課題的學習。

這,是多麼豐厚的本錢!

今晚,
覺得女兒真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