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阿忠要結婚了

朱小斑高一的導師,阿忠,
是東海的小學弟。
人長的帥不說,個性沉穩溫厚,
斑斑是他帶的第一屆。

斑斑對服裝、服飾、書包的獨特品味,
曾經讓阿忠傷透腦筋。
我也被叫去學校懇談過幾次‧‧‧

十月,阿忠就要結婚了。
這群被他帶得感情好的不得了的大孩子,都要去參加婚禮。
一聽說要準備節目時,
我可玩性大發啦。

找了屋上提琴手的劇本、音樂短片、歌詞,
希望斑斑找同學們好好練sun rise,sun set.
到時候一人一件正式的西裝,
最好是燕尾服;
女孩子當然是美美的洋裝囉。

手上拿著漂亮的藝術蠟燭,
男女對唱這首曲子。
把新郎新娘感動個半死。
啊!真浪漫!

不過,按照我的觀察,
這麼好的點子顯然未受青睞。

這讓我想起,我這一生中所參加的婚禮中,
最特別又令人難忘的,
當屬外文系的學長,李明東,和政治系學姐楊婉斐的婚禮了。
我們被邀請在晚上參加晚宴,
我記得在聯勤外事俱樂部。

當晚的接待,就是新郎倌本尊。
東東洪亮的聲音,報上每位來賓的姓名,賀禮〈有夠誇張吧〉
當晚的司儀,我記得也是他老先生一手包辦。
整場笑聲不斷,
可以完完全全感受到新郎新娘的開心。
我到現在都記得東東的濃眉大眼,和嘴角帶笑一直未曾消失的小梨窩,
以及,
他擁新娘入懷,翩翩起舞的迷人模樣。

希望斑斑能夠了解,
執子之手,歡樂盈盈的大喜之日,
是多麼值得好好記下的一段回憶,
是多麼值得好好祝福的一個開始。
也祝阿忠幸福快樂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明東低我兩屆,很會說相聲,應該也是話劇社的。

外文系鄰姚一葦〈來自鳳凰鎮的人〉,找我和彈古箏的徐晶輝做文武場,我吹笛子和洞簫。

我也替社工系的詩歌朗誦伴奏過,用洞簫。中文系去參加中區大專詩哥朗誦比賽時,也是找我去當伴奏。

李明東居然選了和我一樣的地方結婚,我也是在聯勤信義俱樂部結婚的,22年前。

我說我啊! 提到...

桂棹兮蘭槳,擊空鳴兮溯流光。

親愛的學長,
這是我大一時在詩歌朗誦比賽中唱的旋律。
那時朗誦的作品是楊蓓老師所選,
謝明輝的一首詩,
詩名我竟忘了。

子規啼叫,夜鶯哀鳴,不如歸去‧‧‧

原來,那伴奏的洞簫,是您啊!

匿名 提到...

對!就是楊蓓老師指導的,從輔大來東海兼課,還指導你們詩歌朗誦,要找人吹洞簫,周鎮忠找我幫忙。那年我也替國貿系伴奏,剛好排在你們之前;他們穿長袍,也替我租了一件;你們接著登場,穿白襯衫;我的長袍裡面穿了白襯衫,我脫下長袍再度登場時穿著白襯衫,路思義教堂的觀眾們哄然大笑。

彼時學校很多詩歌朗誦都愛找我去伴奏,演戲則找我去當文武場,很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