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漂亮小姐要上學囉

9月15日,星期六,學校舉辦班親會。
我比漂亮小姐早一步進校門。

9月14日,星期五,接近中午時分,
輔導老師來電,請愛貽可以準備上學了。
這一刻,彷彿已等待了千萬年之久,
我高興的說不出話來,
心頭卻是百味雜陳。

就在兩天前,
發現前半生所受的專業訓練竟不足以應付做母親的焦慮。

四年前,為了漂亮小姐就醫方便,
毅然決然搬上新店山上,四天,打包搬家一口氣搞定。
漆黑一片的山上,偌大一棟房子,我摟著兩個孩子欣賞狂風大作下的颱風之夜。

兩年前,因為哥哥適應不良,
舉家再度南遷,看房子找學校遷戶籍絲毫未曾拖延。

兩年,換了三個工作。
〈其中一個還是丟了飯碗的!〉
即便漂亮小姐學校適應不良,三天兩頭我就得往學校跑;
即便漂亮小姐身體心理抗壓差,有事沒事就得在家陪她休息;
總想著,事情慢慢會好,慢慢會好。
總用著各種想法幫自己紓解焦慮,放鬆心情。

這一次,就為了漂亮小姐能不能進入一個我心儀的學校就讀,
即便是已經做了最壞打算,
頂多把漂亮小姐帶回家自己照顧一年好了。

依舊患得患失!

患得患失啊!
專業拋到腦外,做母親的私心跳出來大聲嘶吼,
我說了我自己從不敢想像的重話。

現在,學校通知可以上學了,
我的心情沒來由地悸動了起來。
能夠讓一組專業的特教老師協助漂亮小姐在學校的發展,
我想都沒想過。
與其說幸運,我覺得是更多的感謝與感動。

讓其他的專業老師包容了我的情緒,
讓素昧平生的一群人包容了我一個做母親的焦慮、傷心、憤怒,
沒有什麼比這更讓我窩心了。


年輕有理想的導師,正在用恰當的話語描述班上孩子的學習狀況,
以及自己的帶班理念‧‧‧

我歪著頭,
臉上拂過窗外吹進的,早秋的涼風,
耳朵聽著樹梢小鳥啁啾啼叫,和教室上頭吊扇喀答作響的旋律,
歡喜的心情,不比自己上學時面對新老師新同學的少。

這就是漂亮小姐即將進來讀書的環境,
我忍不住,忍不住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