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大仁國中的第一天

入班,比我想像中的步驟還細膩!

今天,漂亮小姐正式穿著制服進校門了。
之前來過兩次,就只是認識學校環境而已,
今天下午,輔導老師用了兩節課的時間與漂亮小姐做開場白。

首先,小馬老師把資源班特製功課表與聯絡簿交給漂亮小姐,
並和她討論說明課表上頭每位老師的姓名、任課名稱、以及和原班級課程的區隔。
接下來,佳芬老師也進來了,
不疾不徐地,緩和地告訴漂亮小姐在資源班上課的大概情形,
以及這星期先行安排的課程有哪些。
最後,讓漂亮小姐驚艷的導師也出現了,
〈她一直以為會是老老的老師,沒想到竟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小姐啊!〉
和漂亮小姐打過招呼,瞭解座位、友伴特質的需求,和這星期的課程安排後,又忙著去上課了。

為了讓漂亮小姐逐漸適應學校的環境,
老師們讓她先只上資源班的課。

與此同時,輔導室會協助導師在原班級進行入班輔導,
幫助其他未來三年皆要同窗學習的孩子們藉著簡介,
初步認識漂亮小姐這個人,
以及,大家必須瞭解的問題、可能需要提供的協助等等。

同時為顧及精神與體力的負擔,
漂亮小姐這星期不必每天都上滿一整天的課,
有時半天,有時整天,有時上幾節課‧‧‧

佳芬老師還給了漂亮小姐一本【武功祕笈】,
幫助她學習好的與人說話模式。
漂亮小姐雖然不改白目本性,
說反話唱反調,還搞出一堆怪聲怪調,
但是在溫柔攻勢下,
還是乖乖地完成了老師的要求。

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到自己的班上上課?

回家後,雖然坐機車坐得屁股痛,
還是完成了自己的功課表,也準備好明天上課要用的東西。
晚上,也早早就準備睡了,
還擔心颱風來,是不是不能上學。

然後,興奮地腿痠腳麻,差點兒睡不著覺。
躺在床上,
告訴我說,媽媽,我好快樂。

是啊!我也好快樂,
親愛的,我的漂亮小姐。
明天,明天的明天,
以後的每一天,祝福妳都是神氣活現,快快樂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