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長大腳

兒子斑跟我說,他的腳又長大了。


在寫這份紀錄之前,心是很掙扎的。

斑斑跟我警告過,別寫他一堆有的沒的,因為同學會上來看。

我努力強忍了下來,
一段很長的時間,帥哥斑這標題之下沒有新鮮事。
可是有些事就是有意思,不寫下來,以後老了,忘了,那多可惜!
拿捏,不容易;不說,更難,
就順著自己的性子吧,寫!

說到斑斑,長得其實還不錯。
身材細細長長,體型馬馬虎虎,練了一些肌肉,挺帥的。
可是他的生長曲線一直呈現詭異的發展,
常常先看到的是他的一雙大腳,跟身高不成比例的大,
然後,看到,真的看得到他長高,
一公分一公分的長。

國中二年級搬上台北的一年半里,這小子長高了整整二十公分。

從兩眼平視這個兒子對話,
到我得站在兩個階梯高的樓梯上跟他談天。
仰著頭,氣勢怎麼說都減了一大半,
所以要罵人時,我先說的一句話一定是,你給我坐下!

〈這句話好像卡通影片犬夜叉裡頭的台詞,
只不過阿籬對著的是隻狗,我呢,是犬子,也差不多啦。〉

幾年來總是為了換鞋傷腦筋。
大腳鞋不是買不到,不過款式少,不易挑到喜歡的。
有時逛煩了,
我會嘟囔著長這麼高幹嘛!
這時斑斑總是無辜地說,我也沒辦法叫他別長啊!

大概在斑斑17 8時,
就希望他別再長下去了。
我理想中的男生高度在169到175之間,
反正我不高,這樣夠了。

至於斑斑的爸為何這麼高,
跟主題無關,容後再述。

185,這高度已經維持了一年多,
我也漸漸習慣他老是看著我的頭頂說話。
這兩天一聽到鞋子又變小,
有完沒完啦!還要長下去?
連張床都塞不進去了怎麼辦才好?

怎麼就不撥給我個3、5公分用用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若可以撥用

可否請斑斑也給大毛阿姨撥個3, 5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