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駁二特區

今天點點提早放學,高三學長姐畢業典禮。
大姑娘直吵著肚子餓,所以我們早早就吃過晚飯。

眼見天光仍亮,就決定在外頭晃晃,
機車騎呀騎的,就晃進碼頭旁的舊倉庫。

我真的好喜歡這地方的風味兒!

把車子停好,
點點去看她的狗兒,滿地都是,夠她樂半天;
我走進駁2裡的3D地景藝術展覽館,先瞧了畫作者來高雄作畫的紀錄片簡介,
再仔細地觀看眼前的巨幅作品。

記得在伊妹兒曾收過這作者的作品集,
目光就為他的立體畫吸引住了,
斑馬線上忽然陷落的大洞,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幅。

聽導覽大姐姐的說明,
知道這作者並不特意保存他的作品,往往就地開畫,
用的畫材通常是粉蠟筆,風吹雨打就沒了。
他不在乎,他在乎的是自身的創作意念,以及完成時的成就感。

高雄市邀請他來作畫,但是希望保存作品,
所以作者開例在一幅大型輸出海報上創作。
記錄片拍攝的,就是他坐在畫布上完成鉅作的過程。
這記錄片看的人不多,但是都安安靜靜地觀賞,我倒是被這樣的氛圍感動得紅了鼻子。

高雄,靜靜地在許多地方展現了人文的成熟度。

站在廣場上,
看著馬上就要開演的露天電影院,
幾張椅子錯錯落落,時間沒到,還沒人靠近,
幾個替代役工作人員滿是朝氣,
熱呼呼地向我介紹著活動。

真的有年紀了,
看著這些年輕人想到兒子。

經過真愛碼頭,才猛然驚覺愛河到了此處已然進入大海,
原來我住得離海這麼近!
也是行經真愛碼頭,才發現自己是這麼回味著料峭春寒,
原來濕地讓人傻眼的漂亮水母,就是從海裡這麼漂進來的!

什麼時候讓我請你喝杯露天咖啡?我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