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遊河

來高雄接近三年了,昨天終於得償宿願,
在晚上萬家燈火的夜晚,
搭上愛之船,
進行了一場二十分鐘的愛河之旅。

從五福橋到建國橋再折返,
行經中正橋、七賢橋,以及幾個漂亮的截流站,
有些平時並不清楚的歷史沿革,
經過“船陪”小姐 (我給的封號啦 )簡單說明之後,頓覺有趣極了。

我發現我漸漸喜歡上高雄。

會有這場遊河之旅,是我的漂亮小姐促成的行動。
以前她怕黑、怕水岸的夜晚,所以我根本不敢奢望夜遊愛河,
這次她強力保證可以接受挑戰,
加上我們騎自行車時,我發現她的自我控制力有進步,
所以我們就歡天喜地來搭船啦。

因為是晚上,
有燈光的襯托,有些建築更顯妖豔迷人。

我想白天再來搭一次,在陽光下瞧瞧這景致。

截流站,我都只是經過門前隨意看看,
不知道它擔負使愛河變清淨的重責大任。
從我經常散步慢跑的中都濕地開始,一路行來有好些個截流站,
每個站都有著很漂亮的建築設計,
還有一處五根紅柱的地標,
是河水退潮之後,用來留住一些沼澤生物好供孩子生態觀察用的,
真是有意思。

今天上午送完漂亮小姐,我就帶著閃電刻意從那兒經過,
下去瞧瞧,
真的看到招潮蟹!

閃電二話不說就淌進這灘渾水中玩起泥水浴。

猛一抬頭,才發現岸旁停了一大塊組合起來的浮板,
上頭安安靜靜坐了十來個年輕孩子,有男孩女孩,
一丁點聲音都沒有,各個都是汗流浹背,
該是剛剛才練完了輕艇划船。

喔,端午快到了,
另一頭有艘龍舟已經在移動了,也是一群年輕人,不鼓不噪地在練習著操槳。

沒想到這愛河的清晨看起來如許安靜,
生機盎然,活力充沛的活動卻已經熱熱鬧鬧地在河上進行著了。
瞇著眼望向【海之眼】--中正橋,
想著陳菊在大海報上的一句話,不賣都市精華地,保留都市之肺。
我想,這就是願景,是不愧子孫的期許,
很好,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