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為自己出征

我參加的揚帆讀書會六月份之後要放暑假。
九月開始,
我們各組要自己推選主持人,一個月一本書,一個主持人。

大家眼睛瞄來瞄去,只好在輿論壓力下毛遂自薦(矛盾吧!)
我選的是十月份的書目,【為自己出征】。
簡單不過的一本書,講故事,講一個武士的尋找自我的過程。
七年前我讀過他的姊妹作,公主向前走,
心境轉換使然,
這次這本看似簡單的書,讓我震撼不已。

從開始經營直銷,我一直為自己有甚麼樣的目標困擾不已;
最近,因為髮型改變,
我看見了他人眼中的我的形貌,
我看見了自己的改變,
卻無法告訴自己,我是怎樣的人。

當我在Google Talk 上跟你討論造型服飾的困擾,
你問我如何為自己定位時,
我的眼眶竟然濕了。

這些年太多的衝擊,太多的變數,太多的事件,
我已然不知自己為何。

這是最深沉的痛。

在此刻,在我追尋自我重新定位的同時,
這本書來的正是時候。
趁著這段時間好好讀他,希望自己能破繭而出,
羽化成蝶。

我知道當我展翅飛翔時,好友們會給我最大最深的祝福。

再一次謝謝你,瑞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