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我真是做人失敗啊!

千萬別被閃電的一臉憂鬱給騙了!
我家有一條狗,名字叫做「閃電」。

閃電今年九月就要滿四足歲,是一隻混種土狗,超有個性。

閃電的媽媽叫做「狗腿」,喔,那是因為,
在這之前我不會辨認公狗母狗,錯把她看做公狗,就取了這等名字。
才叫了兩個小時,她就認定這個名字〈真夠狗腿!〉
既然來不及更正,就沿用下來啦。

狗腿自己帶著閃電長大,所以,在兩歲以前,閃電一直沒有離開過媽媽的身邊。
我常說,人帶狗,帶好狗;狗帶狗,帶野狗。
閃電眼中只有媽媽,只跟著媽媽,
從不馬戲我們這一家人,特別是漂亮小姐。
他最敢對漂亮小姐發威,然後,再接受一頓漂亮小姐的尖叫斥責。

閃電有一招最拿手的絕活兒,就是空中搭人。
我們一家人排排站在他面前,
他會先舉起兩隻前腳,搭在媽媽身上,
然後,爸爸,
然後,哥哥,
最後才是,漂亮小姐。
這中途,前腳絕不會落地,很厲害的招式。

閃電趴在地上時,像隻虌,一隻前腳收進肚子底下窩著,
另外三隻腳像外張開,
就像一隻虌。

有時候,他會仰躺在地上,四隻腳向空中伸展,其中一隻前腳彎曲,
樣子很像躺著飛的超人。

為什麼要說起閃電呢?
我覺得,閃電是最懂得直接表態的家人。
只有他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訴漂亮小姐:
對不起,我討厭你這樣做;
很好,你這樣待我我很舒服。

漂亮小姐曾經「不小心」用板凳壓到閃電的腳,
立刻被閃電回咬一口,哭的希哩嘩啦。
當然,除了大哭,也破口大罵了十幾分鐘。

漂亮小姐若是帶著「不懷好意」的心情靠近閃電,
就算她是要撫摸閃電,
閃電一定回以狺狺狗吠,
不准漂亮小姐接近他。

我一直很好奇,
閃電是怎麼分辨出善意惡意?
我看都很好啊。

有時候,漂亮小姐被兇了之後,不吭聲,
閃電的判斷是正確的;
有時候,漂亮小姐被深深誤解,就會謾罵,
這時候,我就要插手,責備閃電不可無禮,
閃電就會默預設錯,再向漂亮小姐示好。

八月中的某一天,漂亮小姐,哥哥和我在家裡看電視。
氣氛非常愉快。
這時,我心血來潮,叫睡在一旁的閃電來給我摸摸。
摸完了,哥哥也叫他,
閃電很滿足地讓哥哥摸了半天,就走回他的布布上休息。

一直專心看電視的漂亮小姐,忽然也叫閃電過去給她摸一下,
閃電不理不睬。
漂亮小姐又叫了一次,
閃電,依然故我。

我以為漂亮小姐這下要發飆了,
漂亮小姐用比較嚴肅的口吻再叫一次,閃電,過來!
閃電看看我,再看看哥哥,沒搞頭了,
只好起身,懶懶地走到她跟前,咚一聲,就躺了下來。

出乎意料的是,
漂亮小姐沒罵沒打,只一股勁兒地摸著閃電,
嘴裡直說:
我真是做人失敗呀!

我跟哥哥當場傻了眼,然後,
差點兒笑岔了氣。

是誰讓我的漂亮小姐懂得「內省」啊?
閃電真是好老師!
閃電萬歲萬萬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查到了,
http://www.sfmoe.org/asp_c/news/c_hotline_81.htm
李明东在美國加州州立大學Sacramento分校,该校现在还是与东海有密切的关系!


小狗子

我說我啊! 提到...

親愛的小狗子,
我的伊媚兒是a0a05j@gmail.com,
是否可以讓我知道如何跟你聯絡呢?
還有,
阿江也提到你,
現個身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