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看完【台灣有一群人.pps檔】有感

我曾經跟著俐,跑到屏東鄉下跟一位老農夫買米,
買的就是禾鴨米。
一路上,聽俐談著她採訪這位農夫的故事,
一路上,想像這些稻子有鴨子幫忙照顧田土,長出來的米有多好吃。

用鴨掌按摩大地!這是我聽過最美麗的動詞。

那天晚上,真的很晚,鄉下都看不見路了,路燈只是裝飾品,
本來在鄉下這個時間該睡覺了的。
我還在老農夫家中混吃混喝,
吃到完熟採收甜蜜的香蕉,喝到我喝過最有滋味的鳳梨酵素,
自己種的鳳梨。

真正的奢華!
真正的生活!
我念過自給自足這詞兒,
卻是在我身邊種田種菜的朋友們身上看到他們親身實踐。

我想,這也是在都會裡頭的人無法了解的事。

這些年,
豪華的自助餐、華麗的衣裳、昂貴的豪宅,無法在我心中激起漣漪,
因為我看到了生命中最實在的感動。

今天看完這份簡報的同時,
想起所有生命中陪我歡笑過,流淚過,年輕過,沉潛過的朋友,
覺得自己實在很幸福,實在是很幸福的人。

祝大家一天都好

正在等超級大颱風來襲,
嚴陣以待準備前院淹水救災的

也是漂亮小姐的,漂亮小姐的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