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我真想折東西!

幾天前的事了。

下午四點多時,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
我的漂亮小姐情緒大壞,老師請我到學校一趟。

電話中已約略暸解孩子發生的事件原委,
老師也已經做了立即處理,
只是我的漂亮小姐非常需要媽媽,
所以老師很不好意思請我要去一趟。

在一年前,
只要是這種電話,
我的心跳一定火速加快,血壓一定立刻上竄 ,
騎車?說我飛車比較貼切。
這次,我定定神,就往學校騎過去,
又白痴白痴地找錯教室,〈太久沒到學校啦!〉
好不容易看到我的漂亮小姐,
唉呀呀,眉毛紅眼睛紅鼻子紅嘴唇紅,
哭起來跟她媽媽一樣醜,真是。

耳朵尖起來聽,
诶,沒有尖叫聲,只有低沉的咒罵聲。
漂亮小姐看到我,
不若從前就崩潰得一蹋糊塗,
反倒在老師的陪伴下,繼續用最惡毒的語詞罵那個惹她生氣的同學,
還轉頭教我看她的手掌心都紅了,
是用力拍桌子的結果。

為什麼拍桌子呢?
因為她跟老師說,她很想要用力折東西,
老師問有沒有其他的方法?

如果折東西,從盤古開天地以來她就只折一樣東西:眼鏡。

漂亮小姐知道把眼鏡折了,一定會被媽媽恐怖地責罵一段時間,
所以就選擇拍桌子消氣。
看著紅腫的手掌心,自己說著,這樣自己痛也不好。
在這麼艱難的時刻,她還想得到趨利避害!

漂亮小姐請我去教室幫她拿書包,
請我就把書包扣好拿下來,抽屜的東西都不用管。
指令下得真清楚!

回家的路上,
漂亮小姐跟我說,明天她恐怕不能來上學了,因為她無法面對這個把她氣死的男生。
到了家,
氣已經消掉一大半,
跟從前一生氣就發抖、全身微血管都破掉、抱著要三到四個小時才平靜‧‧‧
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老師說,好久沒見到她發那麼大的脾氣,
我也是,
我更沒看過她這麼快就把情緒收拾好,
還能靜靜跟我對話,
說什麼呢?
她說,真希望大家把他打死,我說,妳以前也會惹其他同學生氣,
我不准任何人打你啊,對不對?
她說,同學常常跟別人要錢買東西吃卻不還錢,我說,以前你控制不住會拿人家東西,
妳不是故意的,對不對?
漂亮小姐自己想想,覺得這個同學真是可惡,但是真的好像不是她想像中那麼的糟糕。

晚餐,
是舒舒服服吃的,沒說沒胃口,
以前不但吃不下,還會吐;
洗澡、做功課、整理書包,都按照習慣作妥。
睡覺前,
漂亮小姐說,
明天我應該可以去上學了。

看著安然睡去的,我的漂亮小姐,
我心中複雜的情緒翻騰,
幸好,當初毅然決然搬了家,轉進大仁;
幸好,遇見學弟洪振峰,讓她用醣質營養素改善了身體狀況;
幸好,這一切美好的轉變,我都看見了。

溫暖的心,同理別人的立場,
還有,自我情緒修復的能力,
我的漂亮小姐都在長足地進步著。

繼續加油呀!寶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