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好不容易聚在高雄了

今天終於騎著車去左營看妹妹了。

造化弄人,
本該是我這【先住民】歡迎她們,幫忙安頓所有事情的,
卻沒想到背痛一場,不但幫不了忙,還累了妹妹們跑大老遠來探望我。

元旦過後新店開張,我們就只能每天通電話彼此加油打氣,
憑著她們的描述,想像著店裡的擺設、想像著家裡的陳設‧‧‧

知道她們偶有心情不好,總是一些小節無法盡如人意。
人生地不熟,不若台東住了十年,都可以當地頭蛇的人了,處處不順心。
買東西跟打游擊戰似的,沒一個方向。我說她是花木蘭啦,不就是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麼?
招牌、選單、文宣品都碰上了選舉和元旦放假,時間全拿捏不準。誰叫她們選個這麼好的時間點和“全民運動”較量呢?
虧得大妹生性幽默開朗,大笑幾聲就過了。
大部分時候我也僅能口頭安慰,打打氣,說說笑話逗開心,著實使不上力。

好不容易,今天下午有點力氣,女兒也願意出門,騎著車憑腦海中的地圖記憶晃呀晃,就晃到店裡頭。
哎呀!比我想像中更漂亮舒適!
真了不起,兩個大姑娘家硬是撐起了一卞店。
我們吃吃喝喝,聊得開心,媽媽在一旁也笑瞇瞇愉快的不得了。

散居多年的姐妹,能聚在同一個地區裡,還真是作夢都沒想到。
至少以後見面容易得多了,不必台灣頭台灣尾加上還得跨越中央山脈之辛勞奔波。
就算還會吵吵鬧鬧意見不合,就當大家都還年輕吧。
哈哈!

3 則留言:

七小福 提到...

學姐,平安:
怎麼這次痛了這麼久?
您有沒有看醫生呢?
雖說看到兩個寶貝超優很好,
但記得身體是 神的殿,
妳要多多保重喲!
God bless you~

我說我啊! 提到...

親愛的美滿,
謝謝你的問候,
偶爾,把身體當作是台老舊的機器來保養一下,
會提醒我更珍惜它的原設計是多麼美妙。
的確要更愛惜自己的健康,
畢竟,照顧孩子的大業,捨我其誰!

七小福 提到...

學姐,平安:
大掃除多日,明日總算進入年尾.
沒看到妳最近的生活分享,
衷心期盼氣候多變的最近,
妳的身體已然強健.
祝福妳和點點斑斑~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