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生了兩個厲害的孩子!

嗯 ~ ~
我最近產下一對雙胞胎‧‧‧‧‧‧嗎?
喔!並不是,
關心我、愛我的人可以先鬆口氣,呵呵。

目前不宜久坐,
許多事兒無法在此時娓娓道來,生病就是一樁。
因著這場病,倒是發生了許多深刻的事件,
故事太多,先說這一段。

從2007年底一路躺到2008年初,
就這麼四平八穩地攤平在床上,
兩整天,動彈不得。

整整奢望了五天啊!
終於能坐在餐桌前跟漂亮小姐與帥哥斑共享午餐,
可是,誰做飯呢?
我的手不能抬、腰不能做出10度角以上的折傾,
更別提轉身蹲站等高難度動作了。

185公分高的兒子,
站在水槽前噗噗嚕嚕一陣,
把米洗好、把青江菜整理好,
就騎個車到巷子口把我運用唯一可用之器官,嘴巴,
做得到的唯一一件事,跟餐廳訂火鍋,
訂來的食物載回來,倒進鍋子哩,一滴不漏。

還邊做邊說明,這是在男生宿舍裡倒泡麵倒出來的功夫。
天知道這群大男生吃掉了多少箱泡麵!

平時閒閒散散慵慵懶懶的女兒,
熟練地抓起一把大蒜,拍碎、剝皮,
按照程序下油、熱鍋、爆香、放菜、灑酒、調味‧‧‧
一反平時的聒噪,一句話不吭,
臉不紅氣不喘的,
抽油煙機一停,
一盤綠油油、香脆、鹹淡適中的菜上桌了。

乘好的飯,
一入口,哇,軟硬適中,好吃!

兄妹倆難得互相稱讚彼此的好手藝, 頗有惺惺相惜之意。
整件工作從頭到尾我沒插過一句話,
不發號施令,不指揮,當了絕對難能可貴的,沉默是金的老媽。

只有,真的只有發自內心,拼了命地讚嘆。

看著兩張燦爛的小臉蛋吃得如此滿足,
心中暗自忖度,
這病生得真好,
不費吹灰 之力,就生出兩個厲害的角色來!

樂歪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