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香港鬍渣

變天了。
香港比較不冷是吧?

一提到香港,不禁就想起我爸。

小學三年級時,我爸帶著他的爵士樂團到香港工作了六年。
學會寫信寄到國外,
就是在我小學四年級一個人住在老師家時。
用的是郵簡,
藍色的,攤開來是一張紙,按著虛線摺好,黏上口水,就可以寄出去了。

爸爸買了好些郵簡,我就每個星期寫信給他,寫了一學期。
天知道一個十歲的孩子能寫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內容,
我爸可是樂著呢,
沒內容可誇,就誇我字寫得整齊清潔,
總是聽得我陶陶然。

九龍,彌敦道,
我腦中對香港剩下的些許地名印象。
爸曾經答應我,要帶我去山頂旋轉餐廳吃自助餐,
因為國中時我正會吃,
一頓晚飯常常吃掉五碗飯喔。

他算算,帶我去吃最划得來,
可惜我沒這福氣陪他再出國一次,
去飽飽口福。

當了媽媽之後,
在孩子正會吃時,
我就喜歡帶著他們去吃自助餐,
學習挑選食物,
也趁機懷念我老爸和他未實現的諾言。

現在我記得的第一組電話號碼,
是我幼稚園時,爸爸工作的香港西餐廳的電話。
餐廳在台北。
我習慣背下所有跟他相關的數字,因為爸爸是我安心的來源。

這世界上大概只剩我記得這組電話號碼,
這組數字也是我常常用的密碼。
嘿嘿,怎能說呢!

今天高雄變天了,
要轉涼了,
躲在暖和的被子裡磨蹭,
就忍不住想起老爸的鬍渣,和他總是用這武器蹭得我們嘰嘰喳喳叫的童年。

2 則留言:

我說我啊! 提到...

親愛的bird,
我收到你的留言了,
只是這裡面有你個人的隱私不便刊載,
我只能請你直接與我伊媚兒聯繫,好嗎?

我的伊媚兒是mannatop@gmail.com

bird 提到...

滿滿老師...
我看到你的回應了,
有寫信給妳,可沒有收到妳的消息。
我想妳很忙吧!!
謝謝妳。
跟妳說一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