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我該給誰養?

晚餐,我做了漂亮小姐愛吃的咖哩豬肉飯。
飯前,請漂亮小姐為我們做禱告。

雖然只有我們兩人,
漂亮小姐依舊認真地向上帝感謝,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這麼美好的食物,這麼美好的一天。

吃飯時,漂亮小姐露出難得一見,沉思的表情。

媽媽問,
漂亮小姐認真地說,
在禱告時,
她忽然想,萬一媽媽忽然死了,
她該交給誰養呢?

交給爸爸?
表情挺困惑的;
交給姑姑?
表妹可能開始時很高興,但是不久就會厭煩起她來了。
交給奶奶〈外婆〉?
訕訕地笑說,奶奶是老人耶!
交給哥哥?
哥哥養不起我吧?
交給鄰居朱媽媽好了,這是個不錯的點子。

漂亮小姐想了想,
覺得,媽媽不要這麼早死掉比較不麻煩,
因為還是跟媽媽生活比較習慣。

飯快吃完時,
漂亮小姐回過頭再問了我一聲,
你有準備萬一發生事情該怎麼辦嗎?
我認真地回答她,
我盡快想想清楚,做個決定,她好安心。

我從沒認真去想,
真的。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走得這麼突然,走得這麼快,
但是,
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呢?

我該仔細想想這件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