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冏男孩

海角七號被熱烈討論之際,
我沒去看,
不是不想看,
片中的所有人物角色、故事內容、場景被討論得沸沸揚揚都有了深刻印象,
失了一些新鮮樂趣。


同時間上映的另一部國片就是冏男孩,
完全沒聽媒體吹捧介紹,
我還是被力邀去看的呢。


豆子,
我的大學同學寄給我兩張票,這片子的製作是他的老弟,
我認識的一個大男孩。
想都不必想當然要去看的囉,
就拎著斑斑點點一起到電影院欣賞這部連名字我都搞不清楚在說啥的片子。


熟悉到不行的巷弄生活,
像極了我家鄰居小孩和我老妹兒子的兩個男主角,
對白生動刻化細膩的話語,
孩子世界裡許許多多不能說不會說不想說的隱密事件‧‧‧


我的眼淚在中場之後就再也沒停止過。


說不上感傷,
因為我們都曾經走過,我們的孩子也正在走這段成長之旅;
並不是難過,
因為時間的巨輪仍舊在進行中並沒有停止,仍有希望。


有趣的地方讓人忍不住發笑,我是真的狂笑不止。


看著孩子不做作地呈現出真實的友情、情竇初開的小小愛情,
和對家人關愛的渴求;
看著酷刑“口紅印”不斷落在孩子臉上的,兩種截然不同的表情。


溫馨、現實、小小心機、真摯地付出‧‧‧
這部片子不誇飾,不刻意討好,
畢竟是部電影,
為了劇情需要,僅僅在一些地方作了美化,添了潤飾。

我之所以喜歡,
因為在多日之後回想,
眼目是豐富的色彩,
耳朵是清清淡淡自然的音色,
心,是暖暖柔柔的溫度。


二乘以七是多少?
是一天挨七個巴掌兩天挨幾個巴掌?
哈哈哈。

坐一百次的滑水道,
異次元世界就會在你面前開展的期待。
你相信,
你的童年就一定不曾從你心中褪去了光采。

而我,
一直把童年的陽光草地和歡笑聲保存在我的腦海中,
那是我的秘密花園。
我讓自己一有需要就鑽進去喘息,歇憩。

冏男孩,
讓我看到其他人的秘密花園,
原來,我並不孤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