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帥哥斑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帥哥斑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8年8月15日

東吳心理

心理作祟吧!

斑斑如願考進了他喜歡的系所:心理系,
可是,不是東海,不在台中,
而是在我總嫌擁擠的外雙溪山上,
就,有那麼一點點失落。

唉!東海情結。

雖然長輩們都覺得公立大學好,
斑斑依舊希望讀自己喜歡的系所,
陪他填志願的那晚,
斑斑其實已經想了很久,心中有了定奪。
我站在旁邊也就是么喝叫好的啦啦隊員,
沒什麼功能,壯膽而已。

剛發布成績的那幾天,
斑說,好不真實啊,就這樣結束了高中生涯,結束了大考,
繼續打工賺樂子。
是啊,
斑斑在考前並沒有太多的改變,
考試一直也就不是他生活的全部重心,
一樣談戀愛,照常看職棒,總是玩電腦遊戲,還忙著上部落格寫東西,
日子過得挺好。

有多少孩子從小就被告知要好好用功,等考上大學就一切都好了。
我在想,一堆孩子考完了大學入學考試,也失去了奮鬥的目標,
進了大學要花許多力氣在找回自我,找出生存下去的目的,
好生辛苦。

塵埃落定,
斑斑開始接到系上的、學校的學長姊們的各種邀約,
家裡頭也開始東一封西一封學校來的通知,
好生熱鬧,
不知不覺沖淡了離愁,沖淡了不捨。

向前看啊!

未來是如許燦爛充滿希望,
是如許精采充滿期待,
孩子的人生正在開展新頁,
除了祝福,
還是祝福。

2008年3月9日

長大腳

兒子斑跟我說,他的腳又長大了。


在寫這份紀錄之前,心是很掙扎的。

斑斑跟我警告過,別寫他一堆有的沒的,因為同學會上來看。

我努力強忍了下來,
一段很長的時間,帥哥斑這標題之下沒有新鮮事。
可是有些事就是有意思,不寫下來,以後老了,忘了,那多可惜!
拿捏,不容易;不說,更難,
就順著自己的性子吧,寫!

說到斑斑,長得其實還不錯。
身材細細長長,體型馬馬虎虎,練了一些肌肉,挺帥的。
可是他的生長曲線一直呈現詭異的發展,
常常先看到的是他的一雙大腳,跟身高不成比例的大,
然後,看到,真的看得到他長高,
一公分一公分的長。

國中二年級搬上台北的一年半里,這小子長高了整整二十公分。

從兩眼平視這個兒子對話,
到我得站在兩個階梯高的樓梯上跟他談天。
仰著頭,氣勢怎麼說都減了一大半,
所以要罵人時,我先說的一句話一定是,你給我坐下!

〈這句話好像卡通影片犬夜叉裡頭的台詞,
只不過阿籬對著的是隻狗,我呢,是犬子,也差不多啦。〉

幾年來總是為了換鞋傷腦筋。
大腳鞋不是買不到,不過款式少,不易挑到喜歡的。
有時逛煩了,
我會嘟囔著長這麼高幹嘛!
這時斑斑總是無辜地說,我也沒辦法叫他別長啊!

大概在斑斑17 8時,
就希望他別再長下去了。
我理想中的男生高度在169到175之間,
反正我不高,這樣夠了。

至於斑斑的爸為何這麼高,
跟主題無關,容後再述。

185,這高度已經維持了一年多,
我也漸漸習慣他老是看著我的頭頂說話。
這兩天一聽到鞋子又變小,
有完沒完啦!還要長下去?
連張床都塞不進去了怎麼辦才好?

怎麼就不撥給我個3、5公分用用呢?

2007年10月4日

幸好,我長得夠壯!

算是深夜了吧,晚上十點多。

朱小斑打個手機給我,
自己擠痘痘,據說膿汁狂噴了五秒〈現在的孩子營養真好〉,
目前血流不止。

就這樣,
偉大如我者,不多慮白天已經來回兩趟屏東高雄之間,身體已然的疲憊,
騎上90cc的小小機車,帶著閃電〈後來斑斑說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就開始我的鹽埔之旅。【註】

第一次發現,到屏北高中的路,
應該說,從屏北高中回家的路,真是遙遙無盡期!

原因之ㄧ是,
為了閃電必須和一路遇到的狗打招呼,〈想像一下,鄉下的狗有多少〉
或是碰到紅燈就要跳下車,四處嗅嗅聞聞順帶撒泡尿,
或是,就只是不想走,
我們母子倆就得停下來等,或是慢慢騎,邊騎邊等。

原因之二是,斑斑不斷變換姿勢,搖搖晃晃,
車速一定得慢,才能應付路上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

我們當然平安抵達了家門,
斑斑的大痘痘受到妥善的照料,
閃電也回到位置上準備睡覺。

我的頭被斑斑靠得有點暈,
我的大腿被斑斑的手撐得有點想抽筋,
我的兩隻手為了扶穩把手,有點抖‧‧‧

感謝上帝,
幸好我長得夠強壯,
阿門。

註:屏北高中,座落在屏東縣鹽埔鄉,彭厝農場邊上。
從屏東市,我家,到屏北高中,
來回32公里。

2007年9月24日

阿忠要結婚了

朱小斑高一的導師,阿忠,
是東海的小學弟。
人長的帥不說,個性沉穩溫厚,
斑斑是他帶的第一屆。

斑斑對服裝、服飾、書包的獨特品味,
曾經讓阿忠傷透腦筋。
我也被叫去學校懇談過幾次‧‧‧

十月,阿忠就要結婚了。
這群被他帶得感情好的不得了的大孩子,都要去參加婚禮。
一聽說要準備節目時,
我可玩性大發啦。

找了屋上提琴手的劇本、音樂短片、歌詞,
希望斑斑找同學們好好練sun rise,sun set.
到時候一人一件正式的西裝,
最好是燕尾服;
女孩子當然是美美的洋裝囉。

手上拿著漂亮的藝術蠟燭,
男女對唱這首曲子。
把新郎新娘感動個半死。
啊!真浪漫!

不過,按照我的觀察,
這麼好的點子顯然未受青睞。

這讓我想起,我這一生中所參加的婚禮中,
最特別又令人難忘的,
當屬外文系的學長,李明東,和政治系學姐楊婉斐的婚禮了。
我們被邀請在晚上參加晚宴,
我記得在聯勤外事俱樂部。

當晚的接待,就是新郎倌本尊。
東東洪亮的聲音,報上每位來賓的姓名,賀禮〈有夠誇張吧〉
當晚的司儀,我記得也是他老先生一手包辦。
整場笑聲不斷,
可以完完全全感受到新郎新娘的開心。
我到現在都記得東東的濃眉大眼,和嘴角帶笑一直未曾消失的小梨窩,
以及,
他擁新娘入懷,翩翩起舞的迷人模樣。

希望斑斑能夠了解,
執子之手,歡樂盈盈的大喜之日,
是多麼值得好好記下的一段回憶,
是多麼值得好好祝福的一個開始。
也祝阿忠幸福快樂啦。

2007年8月27日

斑斑又要離家啦

斑斑,又要搬出去了。

國中三年級的寒假,我們一家人還住在台北新店山上。
斑說,他要回屏東,原因是,在山上已經度了一年半的假了,
在這樣下去,他一定考不上高中。

回屏東,就自己一個人借住在幼稚園的一間空教室裡,一個學期。
然後,捨近求遠,
捨了屏東的第一志願,選了遠在鹽埔,我們都很喜歡的一所新學校,屏北高中。

今年暑假,斑跟我說,要申請住校,
因為就剩一個學期了,
要專心讀書準備大學考試。

今天開始,我們出門採買一些用品。
斑斑突然說,
那我就吃不到你做的早餐了。

是啊,早上為了搭上六點半的交通車,
我常常得五點多就起床,
做早餐,陪陪他,說說話。
早餐款式常常不按牌理出牌,是我一慣的樂趣。
只要吃得開心都好。

再過兩天,就只能在週末見面了。

有這樣的孩子,真好。
可以親熱,可以聊天,可以談話,可以
看他做自己的決定,
看他走自己的路。